虎牙恒星

没有心

-舔虎牙:

王俊凯在过了十八岁后渐渐察觉出一些变化来,区别在于他变得愈来愈体面。


这体面跟团队造型当然有一部分联系,但深究原因,他也是猛然发现一直横冲直撞在身体的一团火许久没再出现。它匍匐在他的体内,像被驯化的兽。


在几年以前,他觉得自己是个精力旺盛的猴子,活蹦乱跳惹一堆乱,也不会否认某某某某人拖长声音评价他的那一句“傻——子”。


这个世界理所当然由他们这些永远热血的人推动着,他认为自己会永远这么下去,变帅,变酷。哪种酷?所有爱和恨都一把抓住,不辜负。


但目前看来显然失败了,他也没觉得太失望。





易烊千玺过来给他带了一杯巧克力芭菲,简短解释,“公司订的。”


王俊凯是坐着,因此他说话的时候低着头,眉心痣被隐隐绰绰掩在头发下,连带着眉骨的棱角也柔和了一半。


王俊凯摆手拒绝,易烊千玺便从善如流收回手,拆开勺子塑料袋,踢开他身边揉成团的外套,坐下了。


他把勺插在芭菲上,却不用,俯下头去咬甜品颤巍巍耸出来的尖。易烊千玺一低头,尖锐的颈骨就突出来,支在薄薄的皮肤下,带着少年青涩的颜色。


说来大家因为王俊凯低血糖的缘故,总下意识认为他更嗜甜,其实不然。易烊千玺反而对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喜欢的厉害,虽然有时候学大人喝苦兮兮的咖啡,更多时候是爱奶茶之类,高甜度,活像只有这么多的糖分才能充当他依赖的营养液。

事实上易烊千玺本人蕴含的糖分确实比周围人多出许多。又或许——王俊凯想过,可能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易烊千玺生来缺少伤害他人的能力。这份缺陷使他格外动人,好像他只有一半留在跟他们一起的人间,再多就不可窥探,是天机。


嗜甜的易烊千玺待在他身边,因为熟悉感而自在舒展身体,存在感分明地且不容反驳地侵占着他。


王俊凯背靠练舞镜,似放空又似无聊打量着易烊千玺。其实他俩间很少有大段安静的时候,虽然并不会尴尬,但也确实很久没见到了。王俊凯支着太阳穴,一处处修正自己在分别时的想象。


他回忆过无数次他的发,总也看不分明的眉心痣,想得多以后大脑便开始自动加工美化。脸颊该长点肉,至于嘴唇,多涂点润唇膏该柔软了吧。


那嘴唇——要软,滑,唇纹浅淡,才配得上他那副寡淡的样子,一素到底,处处精致。情绪蔓延上来的时候,就会像怦然的花骨朵,催出夺人目光的艳来。


易烊千玺不擅长挑话头,也对这难得的安静不习惯,冰冻甜品沾着的水汽被他衬着的纸巾吸附,指头冰冷黏腻。他看了眼王俊凯,刚好对视,擅长聒噪的人难得沉默,灯光下浸润的瞳仁懒洋洋转动,却显得格外多情。


王俊凯被他理所当然地塞了甜品的残骸,淡奶油还没吃完,勺子黏着一半巧克力,是千玺囫囵咬了半口残留的,他定定看了几秒,拉过旁边的垃圾筐塞进去,语气平常。“你倒是自己扔啊——”


易烊千玺因为对话的开启不自觉放松了身体,懒洋洋无所谓道,“你近。”话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捏了脸。


王俊凯把他捏成小鸡嘴,眯着眼凑近了盯他,隔一会儿才缓缓笑开,“惯得你。”


王俊凯放了手,自然地收回衣兜,往镜子靠去拉大了距离,说到底他的自制力都比他争气。他体面了, 他的火安静太久了。


不过这也不值得骄傲,聪明人大部分都做的比他好,归根究底大概因为爱人跟烟酒一样,伤人。他想,饥饿是不应该被解救的,一旦尝到一口,吃不饱的感觉会立马转成疼。


他跑了很多剧组悟出了一些道理,人有时就很奇怪,可以把不爱的假装深爱,反之则不能。他不能多看,这是一种透支,他知道的。


易烊千玺牛逼之处在于,他能把人对他的那点心思拐去蓬勃的父爱,兄爱,各种无情欲的爱。在那之后,那之下,畏畏缩缩垫着一层初生小鸟绒毛般的爱,经不得风吹,容不得张扬。


王俊凯只能从善如流做好自己育儿本职。


易烊千玺揉揉自己的脸颊,因为距离太近而从耳根窜上来的热量,跟王俊凯指头的烫汇合在一起,简直要烧通皮肤。


王俊凯若有所思,看他红透的耳垂。易烊千玺却没发觉,白冷他一眼,绕过他往外走。他的影子印在墙上也是不深刻的,他走到了门口,转回来叫他:


“走,晒月亮去。”


他想,他真有趣。有趣到可爱了,让他能在贫瘠的身体里挖掘出更多的活泼泼的动人情绪。





北京的风也大,呼啦就助燃,那团火到底是没熄灭。


王俊凯想,如果他还是没法把自己从人群里剥离,那他也永远不会说出口,甘愿泯灭在他的茫茫众生中。


但倘若有一天,倘若一天,他的小阿芙洛狄忒参悟了,愿意走到他跟前,那不管要去哪里,他都会陪着走一遍的。


而此刻,能流淌在名为易烊千玺的风中,他已经非常满足了。






————————————————
瞎几把扯淡,想通了,不会走剧情还可以做片段型溜粉写手,不能再在十八线种菜了。

评论

热度(8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