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恒星

没有心

葡萄成熟时

萸生:

 


 


送给姐姐


祝你的小朋友出道快乐


也希望你一直开心


文|姝


 


 


 


 


对SDT练习室里的人来说,王俊凯是突然出现的。


对丁程鑫来说,并不是。


 


 


王俊凯前一天就跟他打了招呼,北京八月的午后,开着那辆价值不菲的路虎,在附近绕了好几个圈儿才找到停车位。风太热了,他一步三个台阶窜进来的时候,连带着熏红了丁程鑫的脸。


 


 


SDT的人纷纷和他打招呼,几个师弟也都乖乖鞠躬喊师兄好。马骏跟在后头和舞蹈老师说了几句,老师点点头,示意放他们休息一会儿。


 


 


王俊凯冲着丁程鑫点点头,走进了隔壁的小房间。


 


 


小房间里提早开好了空调,角落里藏着瓶碧蓝色的海之言,是丁程鑫偷偷跑出去买的,还挂着水珠,从规则棱角的瓶壁上淌下来。


 


 


丁程鑫把海之言拿出来,用餐巾纸擦干,才递给他。


 


 


这也是他们五个人单独训练之后,他第一次见王俊凯。


 


 


本来被传的腥风血雨的出道战,以一场分离落下序幕,内定五人团留京训练,准备十月出道,大部分的练习生都被遣送回家,不知来日。


 


 


那天他们再次换了练习和住宿场地,由多人间变单人间,唯一给他带来的喜悦就是可以和王俊凯有更光明正大的交流。


 


 


可以语音,也可以视频,不再顾忌到他人。


 


 


王俊凯那天接到丁程鑫语音通话的提示的时候,也着实惊讶,隔着并不遥远的距离,他听出小朋友喉咙里埋着的哭腔。


 


 


二团出道这件事他们也早就知晓,成员陆陆续续传过多个版本,虽然知道这些都不可信,但是每每看着丁程鑫都列榜首,他总会安心一些。


 


 


那是他出道的第五年,出道前再推两年,他也曾经是队伍里最小的弟弟,然后他越长越高,人越来越少,直到他站在队伍最前面,队伍只有他一个人。


 


 


丁程鑫现在的情形和他当时也相似,左不过是时间变迁,人员变动,他们眼前的路,都不是太平坦。


 


 


王俊凯拧开海之言喝了一口,从自己包里掏出一盒巧克力来塞给他。


 


 


“我上次出国的时候特意跑去买的,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一盒呢。”


 


 


语气带着三分宠溺三分安抚,还有四分要求表扬。丁程鑫笑弯了眼睛,接过去看了又看,才藏进沙发底下,准备下班时再带走。


 


 


他们俩有最多交集的时候,就是八月,师兄的周年场,练习生的嘉年华,来来回回穿梭练习室,偷得几分钟见面机会。


 


 


他在八月出道。


他在八月确定新身份。


 


 


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总是格外短暂,马骏在外头提醒王俊凯该走了,这才恋恋不舍地站起来。马骏的手里也提着个包,装着国内常见牌子的巧克力,一盒一盒发给练习生和工作人员,丁程鑫“理所当然”也被塞了一盒。


 


 


管外头想这是什么神秘交流呢,不过是小情侣谈恋爱罢了。


 


 


 


王俊凯有两年没有回重庆了,除夕奉献给春晚舞台,回家乡只不过是为了考试,每次都匆匆地来,又匆匆的走,迎过朝阳夕照,也无心逗留。


 


 


舞台彩排直到深夜,汗透衣衫,干了又湿。


 


 


生日当天彩排结束的时候,王俊凯看见小朋友蹲在舞台下,手里拿着瓶水,眼睛亮闪闪。


 


 


王俊凯从舞台上熟练地跳下去,接过了水又拉他起来。


 


 


两个人排排坐上观众席,搭建好的舞台上洒满安静澄澈的蓝色光芒,好像天空,又像海洋,像藏在心里默不作声的愿望。


 


 


“今天不晚自习?”


 


 


“今天星期五。”


 


 


“你什么时候来的?”


 


 


“你这一遍彩排之前。”


 


 


“你今天看过一遍了,明天准备看什么?”


 


 


“今天看你,明天也还是看你。”


 


 


王俊凯揉他头发的手忽的一顿,小孩儿长大了也会撩人。


 


 


“我今天生日,准备送什么礼物给我?”


 


 


丁程鑫眯着眼睛思考了一会,突然起身,也一同拽起了他。


 


 


两个人从场馆一个非常非常小的门里溜出来,丁程鑫凑在他耳边说。


 


 


“送你一个晚上,送你重庆的夜风,和一次火锅。”


 


 


王俊凯装作不屑:“这些我自己不能去吗?”


 


 


丁程鑫难得粘人的挽住他的手,撒娇道:“和我一起的,当然不一样。”


 


 


到底是入了九月,白日里骄阳似火,晚间也是凉了。风拂过夜灯下的梧桐树,两个人一路奔跑,进了从前常去的一家火锅店。


 


 


两个人最近都有活动,乖乖巧巧不约而同勾向——反鸳鸯锅。


 


 


老板是熟识,给他们安排进小包厢里,抽风机轰隆轰隆转动,火锅渐渐沸腾冒出热气。


 


 


王俊凯下十片土豆,九片都在清汤锅里,他却只顾着摆弄辣锅那片,让它转着圈圈。


 


 


“十月七号出道首唱?”


 


 


“嗯。”


 


 


“紧张吗?”


 


 


“紧张,也不紧张。”


 


 


丁程鑫虎口夺食,把王俊凯筷下的土豆片夹进自己碗里,吹凉塞进嘴,被辛辣激出满口甜蜜来。


 


 


王俊凯这时候好说话的很,喝了一口王老吉,往后靠在椅背上,等他讲话。


 


 


“其实粉丝喊出道也喊了很久,从一五年往后,练习生一直在变动,国内的环境也是,我有的时候也会想,我到底,准备好了吗?”


 


 


“那现在,我想,我准备好了。”


 


 


彩排的时候,他坐在台下,听王俊凯唱《葡萄成熟时》。


 


 


但见旁人谈情何引诱


问到何时葡萄先熟透


你要静候再静候


就算失收始终要守


 


 


十六岁和十九岁的距离听起来很远,可翻过这个年,他就十七岁,再熬一年,即可做成年人。


 


 


在他匍匐结茧的许多年,是王俊凯,他的师兄,他的爱人,耐心地等待他,等待他破茧,等待他飞翔。


 


 


他想有一天,光明正大站在他身边,不以师弟的名义。


 


 


“是你给的勇气。”


 


 


 


出道前一天的下午,王俊凯从剧组赶回来,正逢晚饭后休息时间,小朋友坐在窗边角落,抱着手机发愣。天渐渐暗下去,灯还没有开,在他脸上投下一片温柔阴影。


 


 


改名,认证,从明天起,他就真真正正是TYT的队长,是个出道艺人了。


 


 


王俊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坐到他身边,趁着他人不注意,在他的小朋友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时机先至熟透。


 


 


 


出道首唱王俊凯当然是去了,表演一切顺利,大师兄有上场机会,更是光明正大拥抱二团队长,祝出道后一切顺利。


 


 


丁程鑫站在他旁边,听他发言,这是他们第一个可以并肩,势均力敌的同框。


 


 


仍会彼此携手,仍同做美梦,仍共享清汤红锅、重庆夜风、和未来。


 


 


 


 


首唱结束后是庆功宴,王俊凯已经去往机场,准备回组。


 


 


丁程鑫发了感恩粉丝的微博,又切回自己的小号。


 


 


王俊凯的小号转发了那条微博,轻描淡写一笔。


 


 


“那我在以后等你。”


 


 


丁程鑫在键盘上敲下两个字。


 


 


“好啊。”


 


 


 


 


祝小丁前途似海。


永无完结。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