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恒星

没有心

【文霖】哎呀弟弟

YuenLaum:

-1




贺峻霖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没办法和刘耀文交流,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两个人对一些东西的认知上。




一个是时间坐标。




贺峻霖很喜欢记一些莫名其妙的日子。比如几月几号是自己唱狂野之城纪念日,几月几号是自己唱第一天纪念日,可到了刘耀文的脑袋瓜里,这些日子通通都变成了一个个用“节”来结尾的东西。




所以两个人实在没有话聊的时候,刘耀文总会像万年历一样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后天是植树节诶。”




“前几天是雷锋纪念日。”




“明天是世界气象日诶!”




刘耀文!看着你贺儿哥的表情!你再这么讲话他要去找别的小朋友玩了!




好吧还是凑合过吧能给自己挑葱花的男人不多了暂时只有老爸和他两个。




就算贺峻霖人在成都也不能免俗。滑开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平时没事的时候,刘耀文总能鼓捣出一堆乱七八糟的日子,在贺峻霖回到家刚放下书包没多久,准时吵一吵这个作业不少的初二小哥哥。




“明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完形填空做到一半的贺峻霖点开手机,差点没被这个弟弟气死。




-2




除了对时间的敏感性,对社交网络的经营方式,也是贺峻霖吐槽的一个点。




贺峻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发过朋友圈了。每一个加他微信好友的人甚至包括马嘉祺都要第一时间问一句,贺儿啊,你是不是把我屏蔽了啊。




贺峻霖不得不截图自己的界面给大家看,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不想发而已。




刘耀文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话题。




贺峻霖其实有天晚上睡不着也偷偷点开了朋友们的朋友圈,唯独刘耀文的他待了最久。




倒也不是特别好看,本来偷偷看12岁小学生朋友圈就挺那啥的,关键是这小孩每次都得打一堆字,然后配满九张图,虽然好像每一条里面都只有一两张和正文有那么点关系。




12月31号的这一条贺峻霖特地截图了下来。




“我来到长沙啦!我看到了何炅,汪涵,杨乐乐,李维嘉,钱枫,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大张伟,白敬亭,张惠妹,周笔畅,王宝强,刘昊然……”




这大概是他见过最长的朋友圈。




再往前翻翻,突然又看到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小贺哥哥买给我的历史书,整个下午都有在看哦!”




算你还有点良心,贺峻霖悄悄点了赞,没想到几分钟之后手机就抖了起来。






-3




“贺少这么晚还不睡!”




配了一个小猪佩奇里不知道什么角色的表情。




“文少不也在潇洒吗!”




贺峻霖特地学小孩说话的语气,还找了一个看上去特别刘耀文的表情。




小猪佩奇戴墨镜。




“贺少怎么屏蔽我。”




小猪佩奇爆哭。




“我不发朋友圈,没有屏蔽你。”




小猪佩奇蹦迪。




一阵寂静。




“贺少想不想看看我给你的备注!”




刘耀文真的很会找话题。




说到这一点,贺峻霖好像从来都没有给谁备注过。像李天泽这种12小时换一个昵称的人,每次微信找贺峻霖,他都要先确认一下不是找同学要到微信加自己的私生。




陈泗旭更惨一点,爱换昵称还爱换头像,贺峻霖大概把他删了23次。




贺峻霖没来得及说话,刘耀文就截好了屏。




“酷酷男孩贺少”




“刘耀文你整理一下重要的聊天记录吧我没你这个微信好友……”




第二天刘耀文就加了自己的QQ。




“都有微信了你搞个这个干什么啊……”




“因为QQ可以特别关心你!”




小孩发的语音,贺峻霖点转文字压根转不出来,播出来的时候,竟然还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开心。




就一点点。




“那你平时已经很关心我啦,我也要关心一下你。”




贺峻霖随口也发了一句语音。




害得326公里之外的文少偷偷红了脸。




文少隔着网线什么都敢。




就是不是很喜欢视频聊天。




“哎呀我头发乱糟糟的……快关掉快关掉,”刘耀文用手挡着摄像头,“关掉啦,过几天就能见了。”




“那我也想看看你嘛。”




完蛋。




贺峻霖你自己看看自己说的都是什么话!




害得326公里之外的文少不仅偷偷红了脸还把视频关掉了。




-4






“这周日是愚人节哦。”




刘耀文特别喜欢在文字消息的末尾加一个哦,贺峻霖嫌他这样特别刻意,可刘耀文有自己的理由。




“这样会可爱一点哦。”




“你再这么讲话我拉黑你哦。”




“不要哦。”




“闭嘴哦!”




不过只消停了三十多秒,刘耀文的声音就又透过网线钻了过来。




“我给你买了愚人节礼物哦!”




愚人节?礼物?弟弟你真的知道愚是什么意思吗?




“不许哦了!”




但是确实很想知道你买了什么啦。




搞得我自己都兴奋地买了特别应景的礼物。




回到重庆第一件事就是来找刘耀文。




其实不止这周,好像每周也都是。




“礼物呢?”




贺峻霖伸出手,摆在还在扒饭的小孩面前。




“还没到日子哦!”




-5




为了第一时间拿到愚人节礼物,贺峻霖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我今晚想去三爷家住诶。”




吃晚饭的时候,贺峻霖一个眼刀扔给一脸茫然的敖子逸。




“我家床不够……”




敖子逸放下筷子摇摇头,贺峻霖满意地看了一眼还在喝汤的刘耀文,“可我不想住宿舍了……小马哥每晚看电视都看好晚,好吵哦。”




马嘉祺觉得有人在讲自己坏话就走了神,辣酱不小心洒了一身子。




“实在不行的话那我只能去……”




“来我家吧。”




幸运的视角,都为他聚焦。




张真源有那么一点不明白。




哥哥我好心好意收留你你怎么还白我啊!




等刘耀文喝完汤,贺峻霖又开始了疯狂暗示。




“耀文你家狗狗是不是生孩子了啊?”




“啊,我家养猫……”刘耀文夹了一筷子没有葱花的排骨放到贺峻霖碗里,“趁热吃吧。”




“那我想去看看。”




“可是我现在每天都和我弟弟睡,还要帮他换尿布呢……”




“没事,我最喜欢换尿布了,我小时候都我自己换。”




刘耀文一脸讶异地看着酷酷男孩贺少。




可是真到了换尿布的时候,贺峻霖还是差点崩溃了。




“刘耀文你弟弟怎么这么客气啊一看到我就把尿布扒了!这要怎么系上啊文少救救我!”




“……随我。”




-6




于是贺峻霖第一次体验了当爹的痛苦。




刘耀文的弟弟可爱的时候是挺可爱的,可是到了晚上自己刚想有点偷偷摸摸的小动作比如闻一闻刘耀文身上沐浴露味道之类的,弟弟就会热心地钻出来踢自己一脚。




还是很那里的部位。




以至于第二天自己几乎是被刘耀文摇醒的。




前天3月30,昨天3月31,今天。




哇!




“礼物呢?”




贺峻霖眼睛一亮,看着叼着牙刷的刘耀文。




刘耀文却把自己的手伸了出去。




“我把我送给你吧,贺少。”




一把甩开。




这是什么快手爱情连续剧剧情啊。




拍完戏,刘耀文拿着饮料刚想拧开,头就被贺峻霖敲了一下。




“喂!”




刘耀文回头一看。




两双奇花无比的袜子。




“我弟弟不会喜欢的……”




“什么你弟弟,是给你的。”贺峻霖坏笑着把他塞到了刘耀文的衣兜里,“愚人节快乐,这是你的小礼物哦。”




贺峻霖本以为刘耀文会一口农夫山泉维他命水喷死自己。




可是却被小学生拉起了右手。




“你要干嘛……”




贺峻霖话说得有点没底气,可小学生一句话就让他红透了脸。




“我把我的这里送给你吧。”




扑通,扑通。








-酷酷男孩贺少(仅自己可见)




虽然是有点害羞。




可其实还是很俗很笨啦。








-刘耀文(好友圈)


“完蛋了,朋友圈发成家族圈了。”








-END-



评论

热度(61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