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恒星

没有心

【全员向】旅行青蛙之养了一个TF家族

萸生:



蛙妈/姝
最近从植物园来到了动物园。


1.
“阿妈,我的帐篷呢?”
“在你包里呢。”


过了一会儿。


“阿妈,我的便当呢?”
“在你包里呢。”


又过了一会儿。


“阿妈,我…”
“都在你包里呢。”
忙着收割三叶草的我停下了工作转向他:“大蛙啊,你这个记性,阿妈怎么放心你一个蛙出去呢,走丢了怎么办?”


“只是想跟阿妈说话呢,”大蛙一下子跳到我手掌上,“有阿妈在家里等我,我就不会回不了家了。”


“我这么神奇吗?”


“嗯。”他用力点头,“阿妈就是我的护身符啊,什么时候可以带阿妈一起旅行呢?”


那一刻阿妈的心里活动如下:
不行妈吃的真的很多会把你的便当吃光光!妈占地真的很大你的帐篷睡不下!妈出去了也没有人给你收三叶草了!妈不能跟你走啊万一路上饿了把你吃了怎么办!


“下次吧,旅行愉快。”


大蛙走了之后,才发现他又把便当里的小鱼干挑出来放在桌子上了。
然后,他把我的羊肉串带走了。


后来大蛙寄来了两张小九拍的图。


2.
“阿妈。”二蛙拍拍我。


“嗯?”


“三叶草我已经收好了,招待朋友的特产也都放在桌上了,我要出去旅行了。”


“二蛙是只有梅梅一个小伙伴吗?为什么每次来的都是它?”


“不是啊,有一个新朋友,它过几天应该会来吧。”


几天后,一匹野马站在家门口,说它是二蛙的朋友。


它的嘴里还叼着一张明信片,是二蛙在大草原上拍的。


上面还写着一句歌词。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所以二蛙是要走了,去找发福蝶还是小老鼠?还是带着他一背包的帽子环游世界?”蛙妈颤颤巍巍悲痛欲绝。


野马示意我把明信片翻过来。


后头还有几个字。


“还是更爱阿妈,下星期就会回来啦。”


对了,野马要用什么招待?
我的家里没有草原,只有一片三叶草。
不,不能给马吃!


3.
“三蛙!不要站在池塘边上!”


他冲我咧开嘴。


“阿妈,我是蛙。”


“你是人的时候也不会游泳呢。快给我下来。”


三蛙的系统可能有bug,刚开始的时候账户里就显示了无限的三叶草。于是我把装备都买完了,堆在房间里,让他爱拿什么拿什么。


“阿妈,这样子很无趣的。”他一脸大佬样。


“你的系统bug,不关我事啊。”


“哦。”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而后抬起来冲我笑,“不过这样子我就可以养阿妈了,阿妈就不用辛苦了。”


4.
四蛙虽然长得不大,但是力气真的很大,一直都有蛙体称重机的称号。


他寄来的照片里,曾经抱起过一只蚂蚁,一只蝴蝶,一只螳螂,一只蜗牛,一只乌龟。


甚至,一只五蛙。


你们俩怎么遇到的?


阿妈希望蛙们有一天可以在外面聚在一起拍一张大合照。


可以实现吗?


5.
但五蛙很少出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四蛙留下的阴影。


大前天,他睡到了九点,看看外头下了雨,跟我说:“阿妈,下雨了,我不出去了。”
然后倒头继续睡。


前天,他睡到了十点,跟我说:“阿妈,太晚了,我不出去了。”


昨天,他睡到了十点半,跟我说:“阿妈,我吃了午饭再走。”
吃完午饭后,一转身,他去睡午觉了。
等他醒来,天都黑了。
“阿妈,今天太晚了,我就不出去了。”


今天早上七点,我把他从床上拖起来,给他背上背包赶出家门。
“五蛙啊,你看你哥哥弟弟都出去几趟了,你连家门都没有迈出去过,梅梅来了我都没有东西招待!”


晚上,他慢悠悠地回来了,从兜里掏出一个游戏币给我。


“阿妈,看我给你带的特产。”


你当你的朋友铁齿铜牙?


救命,从此之后,蒲公英的早晨也叫不醒我的五蛙了。


6.
“小六别动妈妈的口红!”
“小六别动妈妈的粉底!”
“小六别动…”


六蛙拿着我的178号兰蔻转过身来,眼睛湿漉漉:“阿妈,你是不是拿我的三叶草买化妆品了?”


“没有,阿妈没有!”


“那是谁送的?”


小六盯着我,一脸“你是不是在外面找野男人了还是外面有野男人养你”的表情。


“没有。”我坚决否认。
才不是野男人呢。


“小六啊阿妈觉得发福蝶的口红很好看不知道是什么色号的,你帮阿妈去看看?”


“知道色号之后阿妈会买吗?”


“那要看是不是兰蔻的了。”


7.
小七的朋友比较特别,别人小老鼠大螳螂的,他遇见的可能是小魔仙们。
不然怎么每天“巴啦啦小魔仙”“用我的魔仙棒把你变成猪猪”呢?


看他拍回来的照片,总有一张是带着王冠披风的。


这回他问我:“阿妈,什么时候给我造个魔仙堡?”


“小七,你什么时候给阿妈带回一个小魔仙来,阿妈就给你造魔仙堡。”


8.
“阿妈,我回来啦,我给你带了新鲜樱桃,天然口红哟。”


“好哦,小八真乖。”我抬头看了一眼,等等,这是我的小八吗?


“小八你的腿?”


小八抿抿嘴,歪头笑:“我只是长高了一点。”


一点?


到了晚上他爬上床,我看了看他挂在栏杆上无处安放的腿,说道:


“小八,阿妈给你做张新床吧。”


儿行千里母担忧,儿长太快母也担忧啊。


9.
“阿妈,我的护身符呢?”九蛙这么问我。


“在这儿呢。”我从口袋里掏出红绳给他系上。


“还有这个。”他拿出一个铃铛给我。


“咦?”


“跟红绳串在一起,以后我回家,阿妈就能听见啦。”


“阿妈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有。”
“小九你多拍拍自己,不要老拍别的蛙和风景。”
“阿妈努力赚钱给你46平方米主卧。”
“你出去当心不要被做成干锅牛蛙。”
“阿妈爱你。”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取下眼镜,熟练地把镜片抠了下来放在我手里。


“以后拍照片,就不会反光啦。”
“还有,阿妈,我拍照是要给钱的,两百一次。”


“那谁上一次一根羊肉串就解决了?”


“亲情价嘛。”


10.
“阿妈,东西都准备好了吗?”小蛙喝完一瓶奶,嘴还没抹干净就问我。”


“准备好啦,你这次要去多久?”


“不知道。”他翻翻背包,“怎么只有一箱奶啊?阿妈——”


他一个劲往我身上跳:“阿妈,我的奶!一箱不够至少两箱,不对,三箱!”


你以为你阿妈是奶牛吗?
第一次养一只那么爱喝奶的蛙,什么装备都没有买,只因为喝奶而贫困。


但是最近小十的拍照技术也进步了,不仅进了职业大赛,还经常去给别人拍婚纱照赚外快。


所以他为什么要在日记上写:“如果我死了,请把我的东西寄给我的儿子,告诉他爸爸我…”
你不是小学蛙吗?


11.蛙圈三姐妹
“妙妙桃桃,那件碎花裙子是Tina的不要抢!”


Tina慢吞吞地从我手里接过裙子。


陶桃开口:“阿妈,最近迪奥出新年套装了你给我买一个?”


“阿妈,最近的兰蔻我想要。”妙妙接着说。


女儿就是不好养啊。


Tina的声音悠悠的传过来:“迪奥不知道,阿妈有一柜子兰蔻呢。”


女儿真不好养啊。


“贺缇娜你把裙子给我拿回来!”


“阿妈,”妙妙抓着我,“兰蔻!我的!”


你的系统商店里不卖兰蔻!


12.
“我一个大蛙你让我穿红色?”


三蛙看着大蛙拿来的大红衣服,露出一截胳膊表示自己不冷,以及对红色的愤慨。


“阿妈最近买的,老贵了,快穿上。”


我觉得还挺好看,夸了句:“红配绿…”


怎么不对?


小六难得从手机里抬起头:“要想生活过得去…”


小九回了一句:“我们一直很过得去。”


13.
放寒假啦,蛙们的假日是什么样的呢?


老大和老小去公司应聘,遇见了很多极品面试官。


老三小九乘直升机去了青藏高原,老三还被爆出有了儿子。


说吧是你鱼缸里养的哪条蝌蚪?


小七小八去了香港shopping。
别忘了给阿妈和姐姐妹妹们代购啊。


老四小七去了非洲大草原,老四又遇见了老五。
寄回来的照片上,老五抱着一个,又背着一个。


老二老五去了某知名天团的演唱会。
“西瓜队!”
“甜筒队!”


14.
“喂?”


“凯凯,我们这里下雪了!”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银装素裹,“兰蔻好用吗?”


“好用!对了,你是不是又平地摔了?”


“…我最近在练习。”


“练习什么?”


“给我一个支点,就能画出地球。”



The end.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