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恒星

没有心

Frustrate:

@Georgia 做的我的书单
今天先做了一点不是那么猎奇的书目 
是以前读的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
最近看的都太奇怪了🙊
还有很多推荐 或许陆陆续续地出🙇




📽


1、《洛丽塔》


纳博科夫的代表作
很啰嗦 这种啰嗦的描写
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出彩之处
有条件与能力可以读一下原著😄
读译本的话也要好好选择


在早晨,她只是洛,普普通通的洛,
穿一只袜子,身高四尺十寸。
穿上宽松裤时,她是洛拉。
在学校里她是多丽。
签名栏里她是杜丽塔,在我怀里,
她是......永远的洛丽塔,
我的挚爱,我的欲焰,我的魂魄


2、《情人》


杜拉斯代表作
首段在我的心里和百年孤独齐名
但是叙事鸭肝混乱 
可以直接看珍玛奇和梁家辉演的电影版 
拍得也很好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3、《十二月》


亚历山大克鲁格的随笔
当时是在钟书阁买的  很有意思
适合睡前和在高铁上看看
也适合在纸上看 因为没什么情节的情况下
就很需要质感 🙌


地狱不该是炽热的么?
至深处是寂凉。


4、《百年孤独》
马尔克斯作品
推荐范晔译本
这个无需多言
虚荣心让我买下来  数学课使我读下去


多年以后,面对行刑队,奥里雷亚诺.布恩迪亚上校将会回想起父亲带他去见识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那时的马孔多是一个二十户人家的村落,泥巴和芦苇盖成的屋子沿河岸排开,湍急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床里卵石洁白光滑宛如史前巨蛋。世界新生伊始,许多事物还没有名字,提到的时候尚需用手指指点点。


5、《动物庄园》
乔治奥威尔著
个人而言相比于1984更喜欢这一本
也是反乌托邦作品   非常具有讽刺意味
描写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平铺直叙的
但是特别有意思


Four Legs good, two legs bad.


6、《雷峰塔》


张爱玲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雷峰塔是张爱玲的英文作品
译者尽量还原她的风格
推荐赵丕慧译版🤔
原作的名字翻译过来是雷峰塔的倒塌
以此暗喻某种体系的破碎
有很多值得思考的点 是以儿童的视角写的
类似于城南旧事 但是更缱绻晦暗些


厨子花匠男工闲时赌钱打牌,婢女老妈子做藤萝花裹了面烙饼吃,解开长长的裹脚布洗着小脚,说不完的白蛇斗法海永镇雷峰塔,那种长的像永生一样的童年,像棉鞋粉红衬里上晒着的老太阳,是夸父追日里那亘古的太阳。眼看它起高楼,眼看它宴宾客,然而雷峰塔到底是塌了,难怪世道变了,到底变成什么样了,亘古的太阳即将落入禺谷,真是一种夸父逐日般口干舌燥的狂喜,满足了想要发生一切惊天动地大事的渴望。


7、《动物凶猛》


王朔作品
拍成电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一句话介绍:我太喜欢了!😿


第二天,我还是老老实到学校去了。这是我的一个习性;当受到压力时我本能地选择妥协和顺从,宁肯采取阳奉阴违的手段也不挺身站出来说不!因我为从没被人说服过。所以也懒得去寻求别人的理解。人都是顽固不化和自以为是的,相安无事的惟一办法就是欺骗。


8 《我脑袋里的怪东西》


奥尔汗帕慕克作品
一个可爱的大部头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买酸奶的客人说
野狗只咬怕它们的人


“我喜欢透过车窗看那些赶去上班的人、推着小车走向街区的小贩、停泊在金角湾的小船,特别是那些去上学的孩子。我仔细地去念挂在杂货店橱窗里的报纸上的大标题、墙上的布告、巨幅的广告牌。我若有所思地在脑子里重复着写在汽车和卡车车身上那些意味深长的句子,感觉城市在和自己交谈。”

评论

热度(94)